2019.12.15【央視新聞】 我是澳門人 | 何潤生:銀行高管做義工 “超級居委會”有我擔當


    何潤生,土生土長的澳門人,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高管,澳門金融領域菁英。他還有另外一個身份:澳門街坊總會副會長。


    澳門街坊總會可不是一般的組織,是澳門本土領導各區街坊會和附屬機構的中樞。1983年成立至今,澳門街坊總會已有4個澳門分區辦事處、1個內地辦事處、30多個服務中心、28個基層街坊會,服務範圍從教育、醫療到治安、社保,服務場所覆蓋托兒所、學校、家庭服務中心、社區中心和長者護理中心等。可以說,街坊總會和每一位澳門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上個世紀90年代,何潤生開始進入地區街坊會做義工。“在回歸前,澳門經濟不太好,失業率也高,存在很多民生問題。80年代的時候,我們澳門的二十幾個地區街坊分會就達成一個共識:我們要成立一個總會,要統合我們的力量,更好地為居民服務,更好地為將來的回歸做好前期工作。”
作為澳門立法會議員、街坊總會的一員,何潤生給政府提出不少建設性倡議,比如“制訂空氣淨化措施保障市民健康”“加強醫院建設解決醫療服務不足問題”“治理光污染”“嚴格規管道路工程重複開掘”等。


    何潤生對澳門回歸20年的變化深有感觸:“回歸以後我一直都參與到社會工作裡面,能感受得到澳門居民無論是獲得感、幸福感還是認同感都是非常濃烈的。澳門這些年的變化很大,尤其是回歸這20年發展是日新月異的,而這些都離不開祖國的支持。”

“現在大灣區的建設對澳門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遇。澳門應該把握好機會,在未來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讓澳門人的生活更美好。” 何潤生對澳門的未來充滿期待。



http://m.news.cctv.com/2019/12/15/ARTIRoWZkiWXZimSVSTmKChE191215.shtml?fbclid=IwAR2y1qSpszodnl56lOCFgg90MdhneET7BLkTEp3_0N4qBrE4eIH1S6VlWJM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