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0有關官也街一帶的旅遊問題的書面質詢


書面質詢


        隨著暑假來臨,官也街一帶的傳統旅遊旺區旅客激增,惠及該區的食肆和手信店,亦造成不少旅遊問題叢生,如將垃圾隨處亂丟導致街道環境惡劣,不僅衍生異味,更會有鼠患和害蟲之憂,影響市容和觀感,長此以往或會重挫澳門的旅遊形象。


        官也街一帶除了公共街生情況堪憂外,甚至在交通配套方面亦不盡完善,特別是尖峰時段,的士和巴士疏導旅客運載力亦相當有限,的士承載力不足以滿足旅客殷切的需求。坊間反映該區的士輪候站大排長龍且受空間受限,人群更會佔用馬路,不但妄顧自身安全,亦對行車構成危險,加上不少旅客貪圖一時之快,沒有使用斑馬線過路,直接從黑橋街或消防局前地奔跑至的士站,導致人車爭路的險況頻現,值得當局重視。


因此,本人提出以下質詢:


一.      對於官也街一帶的公共街生問題,有關當局打算從哪些方面著手處理?會否在當眼處放置「隨處棄置垃圾可被罰款六百澳門元」的告示或增設更多垃圾桶?與此同時,如何落實監管和執法狀況?


二.      當局會否在官也街一帶的士輪候站至黑橋街或消防局前地,尋覓適合位置增設行人過路設施或設置安全島,以提升旅客整體的旅遊體驗?待氹仔街市重整工程完成後,會否推出新的交通措施來完善該區行車和行人的道路權益和安全,並確保交通環境順暢?


三.      官也街一帶會否仿效福隆新街,設置時限性步行區?倘當局認為有條件研擬相關方案,會否有進一步的資訊提供?定位和福隆新街步行區有何異同?


2023.08.11書面質詢(有關官也街一帶的旅遊問題的書面質詢)書面回覆.pdf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