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0市民運動公園的配套


    書面質詢

    本澳的北區人口密度極高,無論是體育運動、休閒遊樂、社區設施的需求都十分顯著,早前特區政府公佈將原逸園狗場及蓮峰體育中心地段,改建為集運動、遊戲、 親子、社區活動、休閒文化等多元功能的市民運動公園,確實該區相關大型運動設施缺乏,相信項目的建設能更好地滿足區內及周邊地區居民的訴求,改善居民的生活質素,落實大眾體育的目標。希望特區政府積極收集社會的意見及建議,優化市民運動公園多方面設計,令項目能迎合大眾所需。除此之外,現時正值本澳經濟復甦及產業調整的重要時期,廣大居民對於大型項目的公帑支出更加敏感,希望特區政府日後做好市民運動公園建設的監管工作,定期透露項目資訊及進度,讓社會大眾能共同監督,讓每一分公帑都能用於刀刃上。


    為此,本人提出以下質詢:


    一、市民運動公園的處地處北區交通的中樞之一,建成後相信也會吸引不少居民前往使用,附近的交通流量必定會增加,《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規劃(2021‐2030)》規劃文本中提到會啟動青茂口岸至逸園跑狗場原址的步行通道的建設,請問有關當局,因應市民運動公園的建設,如何結合將來興建的步行系統、狗場周邊的巴士站點、公園設置的地下停車場、週邊的行人過路設施等,進一步疏導及暢通該區未來的交通?


    二、市民運動公園目前正處於設計階段,日後的實際營運方式亦暫未清晰,該公園佔地面積不少,鄰近青洲、筷子基、林茂塘和台山地區,相信能成為居民日常好去處,請問有關當局公園內除了運動設施之外,會否考慮引入一些商業元素,例如設置一些飲食店、便利店等小店舖,滿足市民的消費需求,亦能豐富項目的功能?


    三、澳門逸園賽狗場過去一直社團、機構、學校等借用作為舉辦運動會等活動的場地。請問有關當局未來深化公園建設時,會否考慮週邊學校、團體等的運動需要,以便日後能為他們提供更合適的活動及訓練場所?

    

2023.08.10書面質詢(市民運動公園的配套)書面回覆.pdf




回最頂